學習,教育,家長的想法

本篇文章於2008-04-16 21:18:34在樂多日誌撰寫

學習是一段不能隨意放棄的路程。。。

  我在瀏覽別人blog的時候,我看到了一小段話滿符合現在的。

   雖然寫部落格越寫越綁手綁腳,越來越膽小,好像趣味降低了,很多想寫東西因為透露自己想法、透露自己的動向,「隱私」這兩個字好像儼然在字典中消失了。在老公諄諄教誨之中,我拿捏了一些分寸,雖然他堅持與自己有關的都不要寫,那我真的不知道還剩下什麼可以寫了。
by  amarylliss。艾瑪[隨處走走] http://www.wretch.cc/blog/amarylliss

  嗯......我在打文章的同時總會想到有人會看我的文章。

  我反而有種想釋放心情卻又不能完全坦白講出我心裡所想的。

  這真是和我之前創blog時的話有點矛盾

  我看到艾瑪的一篇文章是談到家長和孩子的學習關係

  我記得我小時候大約中小班左右就去讀芝麻街美語, ㄧ讀就是十幾年.

  讀到國1下就完全把教材都上完了,但問題是這當中我是有千百個不願意去上的,一開始的我就很強烈反對去補,也不了解父母親是怎麼想的。是真心想讓我從小接觸英文,讓我對他感興趣,還是因為別人補英文我們家也補,哪個部長說台灣英文要加強之類的話?

  至現在我仍然認為我以前補的很多都浪費掉了。該怎麼說呢? 沒真的學到東西。只是因應父母而去做的。最讓我印象深刻的是國小6年級那時聽別人說國中數學很難之類的,父母就讓我去補了同事的孩兒子所補的補習班。我敢說那段時間我完全沒學習到任何東西。就是坐在後頭和不認識的人認識,後來就是打哈啦,聊線上遊戲,漫畫.......。可能是父母反應沒學到什麼的關係,老師稍微注意到我,把我調到前頭去,我扔然如此下去。當然,後來我就不再去補了。

  到高中了,我補了半學期的數學後,從此之後就再也沒補過習了。我的成績也不是國中有前10名左右了。往往在爭取非吊車尾的位子。我驚訝過自己,我也擔心過自己。自己的實力是不是不只如此。我應該加油才行。這句話對自己說過不計其數。對於比我高分的人,我的方法就是想盡辦法學習。跟隨他們。學對自己有利的事情。總之就是要比國中更努力。

  不知道以前同學跟我ㄧ樣,還是說他們都能超越自己,挑戰成功。

  現在我已經有領悟的心情了。不是我不笨(也許有一點點吧),是我太沒有意志力了。家人是否也已經驚訝過了,認為已是稀已平常。半放棄半叮嚀的方式了.

爲什麼?爲什麼? 我就是沒辦法克服困難. 我也想讀好書阿,我也想用功.我對人不差阿,我聽父母的話阿.
爲什麼還是沒有辦法呢? 老天不願給我機會嗎?

  沒人教過我這類的事,這只能自己去想辦法.
  我想我還是滾回去讀書好了。

  還有一件事情我想談的。 我弟弟

  他真的是讓我媽給氣瘋了,說不定他自己也早已怒火衝天了。
  他居然在國小就考的不是很好了,我實在是不知道該怎麼教他。畢竟自己也不是什麼好樣的
  我不在意他是否真的會因此而怎麼樣,因為路很長誰也不知道往後他會不會有改變
  反倒是媽媽會被他給氣死就挺麻煩的了,媽媽生氣還真是挺恐怖的。
  況且媽媽最近又開始讓他去補英文,帶他學習,可是我弟弟看起來效果也普普。

  我難道要說: 媽! 你就別麻煩了! 如果你堅持要教會他,那你就得學會忍耐阿!
  
  我之所以會這樣想是因為我媽已經用很多方法了,接下來還會有什麼狀況我也很難猜到了。

  哀,家務事難斷阿! 這,我沒法子去形容了。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我對像素遊戲的一點點心得

大安排骨飯,106台北市大安區大安路一段238號餐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