接續 很久沒更新了 

本篇文章於2008-04-11 20:54:45在樂多日誌撰寫

接續 很久沒更新了 。。。

  另外一份心得是前天左右 九把刀來到我們學校演講

  能榮幸的邀到他來,也是因為他弟弟[學校都叫他八寶粥]在我們學校當老師

  有機會可以找他來

  這真是一個很棒的學習機會,對我來說

  這真是一個親眼目睹偶像,能簽書能聽到他講話的機會,對九把刀迷來說

  他說了從寫小說的開始

  我稍微的描述一下他的整個內容:
  
  [[[[[[[[[[[我當時在大4時滿混的,畢業後決定要好好認真讀書,考研究所

  我使用人海戰術填了7,8所研究所,記得第一次交出申請的論文時我是以恐懼,炸彈

  也就是我的第一本小說,當作論文交出去的,教授們都很不可思義的看我

  他們哈哈大笑,我心情反而鬆了下來,因為教授如果沒有任何反應或者看一下就收了

  反而不好,但最後.....我仍然沒上

  也多虧我用了人海戰術,最後終於報考到東海大學社會系

  我當時租了ㄧ間小房子在很偏僻的地方,靠近海邊,水電皆有,第4台也有,房租卻2000元

  我開始寫小說時,就是那時候開始,我ㄧ邊寫論文一邊寫小說。

  說 寫小說是我的興趣,最大的快樂也不過

  那時候窗子上的玻璃都會有一層層的霧氣

  我會在上面寫字,比方說九把刀你好神,你太強啦

  當時我沒有個人電腦時,我都是在研究所電腦室寫小說的

  不過後來發現公用電腦有一種缺點,沒有安全感,我就開始用了個人電腦了

  我寫著寫著,然後會放在我的部落格上

  一開始我的讀者僅僅只有10幾位

  其中三四位還是我自己留言的

  留言內容也就是 包大你好強阿,包大小說超好看的,包大我很期待你的新作喔!

  之後有位網友電腦很強,幫我做了一個網站

  我將我的小說免費放在那邊給大家看

  這也是一個原因爲何買氣如此不佳了

  大家都看過了,誰會想再去花錢

  我心裡這樣安慰自己,我的書有人應該會認為寫的太好,想把他買回來珍藏

  可是買氣仍然不佳,一直都賣不多


  出版我的書時,卻銷路不好,賣不到一千本

  當時書至少要賣掉1千本以上,出版社才會再刷
 
  後來我就很有毅力的

  不停的創作,走不同的風格

  有一次還曾14個月寫了14本小說呢!

  2004年出版《功夫》後一舉成名、躍升為臺灣出版界的暢銷小說家。

  也就是現在的我。 ]]]]]]]]]]]]]]


  以上便是我聽到的演講內容,有些部分的確忘記了,但最後面他講了爲何有如此大的毅力呢?

  努力 熱情 另一個我忘記了。。

  但這樣對我來說就已經夠了

  我開始去研究他了

  九把刀官方網站:http://giddens.twbbs.org/  這裡有他全部的小說,喜歡的話一定要買來收藏!
  
  他在會上也提到過 讀者對他來說,是創作最大的動力!

  九把刀-維基百科:http://zh.wikipedia.org/wiki/%E4%B9%9D%E6%8A%8A%E5%88%80

  這裡面大概是他的生平和很多重要資料包刮前年的一些事件

  感言:

  九把刀這個人的作品我除了圖書館借過的月老,還有一本也是昨天剛借回來的殺手1

  很巧的是這兩本也剛好是他的兩種不同風格作品,這也讓我見識到他涉及在不同領域如何創作的手法

  月老談到兩人相愛,密不可分,觸動人心的愛情小說

  殺手談到如死亡筆記本般的奇樂,為了伸張正義,達成人們心中的願望,以及他冷酷的特色。

  嗯.....值得我好好研究一下,我再去K他的一些書再來做份完整的心得報告吧!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我對像素遊戲的一點點心得

大安排骨飯,106台北市大安區大安路一段238號餐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