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岳神農宴(非平民小吃店), 830高雄市鳳山區文龍東路780號

其實我並不是很喜歡介紹中高價餐廳的經驗,就像我厭惡有錢得越有錢的資本主義社會。我出身於雙薪家庭,比小康更富裕,所以小的時候縱使食不知味,仍然嚐盡各種高級料理。我雖然想說若當初我有意識,必定不會去這麼高消費的地方,但這就是我比別人過得好的命運。有人會罵說我不知福,但是每個人的生長環境不同,在不徹底盤查下,又有何種自信能夠明白他人的心境。無關的事情說得有點多了,總之這是一間提供多種草葉(菜)烹煮的火鍋店,當然也有生肉切盤與自助熟食,以及飲料,吃到飽的店該有的都有。 我曾經去過兩次,其實一般吃到飽的火鍋店永遠都不可能讓普通顧客佔到什麼便宜,總使吃再多盤肉片,也只是成為晚上的一陀屎(也許還有一些殘餘到隔天早晨),人的身體能夠代謝吸收的營養不可能一天大量用食搞定,不然也就不需要每天都攝取食物了。然而有心品嚐不同種菜葉的人仍然適合去吃百岳神農宴,就像我去的時候,我什麼肉或熟食都不夾,一股腦兒地把所有菜葉都夾上好幾輪,店員連看我都不看我,肯定也有很多顧客一樣只拼命地將煮熟的菜葉往嘴裡塞。當然我也不沾醬,就真的純吃煮滾好的菜葉,我的最終目的其實是要讓這鍋煮菜的水成為青草茶,果不其然在一口也吃不下後,盛一碗喝得味道如此甘甜。同時也知道了高雄知名的濃厚鋪青草茶是如此不濃厚,只是用薄荷添加清涼感罷了。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我對像素遊戲的一點點心得

大安排骨飯,106台北市大安區大安路一段238號餐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