雅湖鐵路便當,604嘉義縣竹崎鄉中和村奮起湖112-1號

若不自行開車,到奮起湖需要在嘉義火車站搭乘小火車,或者是班次極少的公車。一大清早就提前在站牌待命,顯然有一些老伯比我更早就在等公車,有個健朗熱情的大叔不停地指揮暑假前最後一天上課的女高校生搭公車,他吆喝的聲音與學生冷淡嫌棄的表情極為對比。大叔一聽到我要到奮起湖,急忙勸阻,接著說那裡的食物比嘉義市區又貴又沒比較好吃,傳統老店也早就不復從前。總之我還是去了這個觀光景點,空氣有沒有比阿里山更好我是不知道,但是至少與都市的氣味就有很大的差別,是一種聞得出新鮮的清涼氣體,感覺每一吸口,就有香煙俗稱的提神醒腦作用。奮起湖有許多的「鐵路便當」店,每一間大同小異,而除了「奮起湖站鐵路便當」之外,雅湖鐵路便當就是倖存的另外一間真正過去在火車上販售的鐵路便當。老闆駝背的身軀與一直坐在角落擔任收銀員的白髮老闆娘,肯定了這家店的歷史。現做的便當味道確實挺好的,一份一百多元的便當就差不多是台北市區的價位。在空氣如此芬芳清新下,現炸的排骨與熱炒的蔬菜引起許多觀光客的注意,然而人們總是不情願等待現作時間的流逝。我坐著一邊看著遠方的山巒,又一邊近看著來來去去的觀光客,這也算是鐵路便當的另類價值吧。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我對像素遊戲的一點點心得

大安排骨飯,106台北市大安區大安路一段238號餐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