冠鼎雞肉飯,104台北市中山區錦州街252號1樓

好吃的雞肉飯真的在嘉義,應該說正統的雞肉飯是「火雞肉飯」。雞肉飯又有分成切碎的和切片的,切片的屬上等。當然在嘉義以外能有這麼講究的店應是少之又少。我第一次去冠鼎雞肉飯,也是為了讓我父親盡量每餐都吃到不一樣情況下,但我又要避免去吃高級餐館,而碰巧找到這間小吃店。要不是預先得知此店有好的評價,它那紅底白字的新穎招牌,加上摩登的格狀銀白色壁紙,以及毫不相稱的中式燈籠,應是讓我避而不進。這樣的新式小吃店不會是我的第一選擇,至少我甘願坐在不起眼的昏暗角落。然而這間店從此變成我父親下班後的晚餐地點之一,這也不奇怪,它的雞肉飯有雞油的香味,同樣像似筍絲、油豆腐這些也非常新鮮柔軟。一百出頭能有美味的一飯一菜一湯,這在台北已經是非常好的小吃店了,當然老闆娘笑容可掬的親切態度也是生意絡繹不絕的原因。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我對像素遊戲的一點點心得

大安排骨飯,106台北市大安區大安路一段238號餐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