尹園如意心庭園餐廳,730台南市新營區復興路520巷18號

每次從新營上台北前,我都會將腳踏車放在金華路二段的路邊草地。就在偶然一次看到一些像觀光客有目的而來的人群走進巷弄,我的好奇心讓我也跟著走進去這條金華路與復興路之間的小路,原來裡頭有一棟坪數不小的古厝。我也是很久之後才再有機會與家人第一次前往用餐,這間名為「尹園如意心庭園餐廳」要不是位在這條不明顯的巷子內,乍看之下和大馬路上不少用類似名稱的複合式餐廳沒什麼兩樣。推開木門才發現餐館內有非常個性化的室內裝飾,從燈光、餐桌、牆壁,每一處都有手繪的藝術品,這不是連鎖餐廳模仿得來的。在身形壯碩充滿陽光氣息的老闆向每一位客人熱情地對談時,也就不難猜到這間餐廳的品味和老闆的個人氣質有很大的關係。餐點仍然是火鍋簡餐與下午茶,但食材用料都很扎實,最令人驚艷的是自製沾醬,猜不透的味道十分爽口,以及飯後的桂圓紅棗茶與菜脯餅,都是非常好的餐點組合。我和家人坐在古樸的木椅上,黃昏的燈光與微聲的音樂,這是一個非常愉快的飲食饗宴。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我對像素遊戲的一點點心得

大安排骨飯,106台北市大安區大安路一段238號餐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