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從前.....

本篇文章於2008-03-27 22:15:18在樂多日誌撰寫

如果當時的我是多麼的有智慧,勇氣,體貼...............

如果是那樣的話,銀或許還會和我在ㄧ起.

將來可以一起讀高中,一起念大學,一起考研究所.........與她共度快樂的時光.

就在我這個17歲的生日之時,我許下一個我以前很後悔,ㄧ直很想完成的願望.

希望時間能夠倒退到我剛認識銀的時候.

讓我可以重新的認識她,ㄧ個新的開始也會帶給我新的轉機.

我很虔誠的許下了這個願望. 吃了該吃的那份水果奶油布丁口味的蛋糕.

雖然我輾轉難眠的回憶起遇到銀的情景,夜深了我自然地睡了.

當陽光瞬間投射到我臉上時,我連忙一手擋住那強烈的光芒.

我發現週遭ㄧ切事物變的很熟悉,卻不像是我昨天前天過日子的感覺.

這一切,所有的ㄧ切,通通回到國小那時候了!

我設法想出這是否是現實,把自己臉都捏紅了.

當我知道這是真的,不管是上天幫了忙,還是我有能量可以改變時間.

我都感到興奮和說不出的愉悅.

我穿上以前所穿的國小制服. 我步行到學校僅僅只花了10分鐘

我第一個最想見到的人就是銀!

我就像以前一樣上學時跟在她的背後,卻ㄧ句話也沒說的,等待她的開口

我決定就從這跨出第一步的改變! 跟上去點了她肩膀一下.

她回頭看了我ㄧ眼. 我不知道該說些什麼. 我禮貌性的問聲好. 她也回了我[早安]

她真的是我第一次看到所喜歡的人. 不只能以外表單面比較,她會很多才藝,同時也是富有正義感的人

和她在ㄧ起的日子你會很開心,就陪伴她,聽她對你訴說學校有趣的事情.

[喂!喂!] 她忽然叫了我. [怎麼了?]我回答. [你禮拜天有沒有空阿? 要不要和我在學校寫生? 我可以順便教你繪
畫技巧喔!]她ㄧ口氣說了一整句話. [都可以阿!我那天沒事阿!] 我假裝很無所謂的回答.

我經常很希望能約她出去玩,或者說有更多時間與她在ㄧ起,即使話聊得不多.

我是爲了銀而回來與她重逢的. 我可不能錯失機會. 要好好加油

那天我和她聊了很多,並且還一起去買飲料喝,ㄧ整個下午很充足的消磨掉了.

我在升上5年級時,卻是我"那時"最難熬的時候了.

與她不同班了... 我很煩惱她會不會不再理會我. 或者有喜歡的人了.

我在我的死黨鼓勵之下,我卯足了勇氣向她表白了.但我卻在告白後用盡力氣跑回家.

我真的是很沒勇氣去聽結果. 我洗了一個冷水澡想冷靜自己的思緒. 不久有通電話打來了.

我才在想會不會是補習班通知今天停課一天. 電話那頭卻傳出我非常耳熟能詳的聲音,銀的聲音.

[你剛剛說的話是真的嗎? ] 銀以小老鼠般的聲音問我.  對於此問我就直說[是] 了. 她便掛斷電話了.

後來感覺自己和她真的有不可分割緊緊相接的一條線存在.

在夜深人靜的時候,我還是會提醒自己這是我許的願望,我得實現這個夢想.不斷地思考將來和銀的未來

這是一個鳳凰花盛開的季節,國小終於畢業了. 我擔心得不是再也見不著老師同學,而是銀.

我很痛苦也很悲傷. 因為銀即將與我唸不同所國中. 這兩所之間相隔距離不是一兩條街可以形容的.

我和她碰面的時間將會逐漸縮短. 我想辦法請求我父母幫我申請銀的學校.

我卻沒有一個好的理由能說服爸媽,去讀那所國中沒有一個好的理由可以說的.

就這樣的離別了自己的夢想. 我改變的了時間卻改變不了什麼過去的歷史.

我有好幾個月一直迷惘著. 像個遊魂似的,心思飄來飄去. 我想過無數的解決辦法沒有一個行的通的.

如果當時的我是多麼的有智慧,勇氣,體貼...............,結果就不會是這樣了吧?

她後來再也沒有與我聯絡了. 甚至電腦上的留言,信紙也沒有了.

我只能依賴著她以前所寫給我的信,小物品,圖畫來回想她. 我很難過. 我不想讓它成為第2個牛郎與織女的故事.

我們之間的聯繫斷了不知道有多久了. 該悲傷的都悲傷完了. 該痛哭的都痛哭完了. 我接受新的生活.

我不忘記過去美好的回憶. 我認為即使只有那短短的幾年,已足夠形成一個永恆的價值了.

或許我在路上又在遇到她. 但我不會再去詢問她原因. 這只會使她和我更難堪而已. 時間從沒停下來過.

我的心情早已被時間給磨淡了. 我的心胸很開闊. 我曾有這麼棒的回憶. 人生中的分分合合裡這只是其次ㄧ小部份. 唯有以釋懷的方式看待感情. 才能使自己的生命更有價值.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我對像素遊戲的一點點心得

大安排骨飯,106台北市大安區大安路一段238號餐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