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了一台ALTIS回家

本篇文章於2008-05-04 21:42:00在樂多日誌撰寫

這算起來是我們家的第三部車子了.

  
  我好像一直忘記說過這件事情,買新車了,銀河灰色,ALTIS款式的
  
  我們家今天去吃了喜酒,地獄爺生日,料理還可以,喜宴所該有的都有了,我還破天窗的喝了整整2瓶玻璃罐裝的[台啤],剛開始三杯時我就開始有頭很重,快要倒地的感覺,後來慢慢喝,喝了很多卻沒事情,不過還是最好不要這樣做,喝多傷身,我媽也唸了我一下。

  吃飯飯後精采節目來了,我稱它叫做炸車保平安,為何如此說呢,我來詳細的講解此步驟,我們是到三鳳宮去用的,先去拜玉皇上帝告訴他保佑車子平安,車子牌號之類的。然後連絡廟內的專業人士,有一位滿壯的大哥就走過來,包了個紅包給他之後,就開始進行典禮儀式,他先用點香過的香爐拜一下廟神,然後繞著車子燻一下每個車子部份,輪胎,引擎,車門內,然後綁上ㄧ連串鞭炮[你大可知道等回如何了]
把車子做了一些祭拜後,很多人都聚集圍觀了,都和我一樣滿好奇的,我也是第一次這樣過,最後他叫我們都上車後,便等他點燃時就開出去,他點燃了後頭的鞭炮。

  1。2。3。 蹦!批哩啪啦,我們發動車子一氣喝成衝了出去,就像一個無敵高手,單槍匹馬,從百萬軍馬下,殺出一條生路,我們有著神明的保護,能夠很平安的開了出去了。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我對像素遊戲的一點點心得

大安排骨飯,106台北市大安區大安路一段238號餐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