過年的市場

本篇文章於2008-02-03 11:03:52在樂多日誌撰寫

在假日的今天........

媽媽帶著我去市場買我的外套

ㄧ進去就人潮洶湧,眼見都是人

媽媽拉著我往內穿梭,只怕我ㄧ不小心就困住了

每個人幾乎都大包小包的

整個市場充滿著食物和零錢的氣息

有時還會聞到老人的二手菸味和臭水溝味

當我們到了目的地時,買了一件2合1的外套[外面是風衣,裡面是毛衣,可分開穿也可合併穿]

在這些消費的過程中,我只盯望著前方的一位中年人

他站在爬梯的架子上,一塊很大的布包著自己

以嘶吼功的方式喊出通通兩百元

有時攤開他身上的布看有沒有人要買似的

他右下方是兩位年輕人,看起來像是他的兒子,無表情的站著那邊

對於他老爸的呼喊,也沒有什麼反應.

要回去的路看起來變的有點崎嶇.

看不到出口,看不到回來的路.

我卻有點欣慰.

因為我的路是要自己去創造的

自己的路,自己的人生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我對像素遊戲的一點點心得

大安排骨飯,106台北市大安區大安路一段238號餐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