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12高雄市小港區孔鳳路359號山東餃子館

記得三年前搬到鳳頂路附近,這裡我始終摸不透哪一條路是確切劃分鳳山與小港區的界線時,除了老爹廚房外,我最常光顧的就是山東餃子館了。一個外省大媽,丹田有力地招呼客人,她的精明與本省的丈夫謙遜和藹成為對比,那時候還看得到他們的兒女一邊看電視一邊顧店,兒子像父親,女兒像媽媽。整個店就像間普通餐館,除了一面掛滿女兒童趣般的圖畫。以前可以吃得到乾拌麵還有蔥油餅很多特色的中國小吃,但因為人手不足,這幾天我去時只有餃子,無妨也罷,畢竟我也最愛的就是他們家的餃子,餅皮沒有八方雲集的咬勁,但那新鮮的韭菜餡非常夠味,沾上永遠無法在家如法炮製的特製醬油,就是那麼美味,除了飽餐一頓外,心靈上也滿足了,這是那裡居多的藍領階級最大的享受。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我對像素遊戲的一點點心得

大安排骨飯,106台北市大安區大安路一段238號餐廳